这堂文艺党课!“声”入人心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0-09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推出的“强国复兴有我”大美雅安礼赞新时代系列主题文艺党课,于日前送课到天全,在天全县公安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活动——“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党课,歌声里的党史。 



课堂上,主讲老师以歌串史、以歌叙史,围绕“救国大业、开天辟地”“兴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4个篇章,选取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通过音乐时代背景介绍、红歌赏析、传唱等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发展历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活动中,通过现场听前奏猜歌名、党史知识问答、红歌大合唱等环节,各位学员积极参与,氛围热烈,用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带领大家回到那段如火般的红色岁月。

同时,学员们还在互动中回答了“各级党代会闭幕式为何要奏唱《国际歌》、《歌唱二郎山》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挥了怎样的教化作用”等党史问题,解析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背景故事,这场党课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用音乐特有的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直抵人心。

本次文艺党课进警营活动是天全县公安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激励全体民辅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振宇

编辑:韩昆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