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0-09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雅州大地落地见效


AN5I9885.jpg


6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6月1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对在新征程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6·1”芦山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领袖对地震灾情的关心关注、放心不下,充分体现了领袖对灾区人民的时常惦念、深情牵挂,充分体现了领袖对灾区发展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众志成城打赢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必将进一步激发灾区人民鼓足干劲、昂扬斗志,早日重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家园;必将进一步指引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动雅安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雅安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确保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指出,要始终心怀感恩之情,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雅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雅安灾区群众。“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总书记亲临芦山地震灾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先后7次对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重要批示,2次对灾区发展振兴作出重要指示。“6·1”芦山地震发生后,总书记又2次作出重要指示。这些年,雅安灾区发展振兴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点进步,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铭记于心、感恩于行,逐条逐项把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要心怀感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领袖对雅安人民的似海深情、如山厚爱转化为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的实际行动,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心怀感恩科学抓好灾后重建,把“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建新路实践的再出发、“地方作为主体”的再考验、“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再深化,把握好“四大关系”,坚持好“五项原则”,探索推进避险重建雅安模式,为重建新路注入新的实践内涵。要心怀感恩聚力推动经济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投资、育产业,联城乡、助振兴,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要心怀感恩倾情保障改善民生,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红线,统筹办好就业增收、社保养老、医疗卫生、教育住居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心怀感恩守护一方平安安宁,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守底线的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心怀感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深入开展“感党恩·爱雅安”主题活动,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推动正风反腐,倾心呵护好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传达学习,抓好干部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学思用”融会贯通,心无旁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在胸怀“国之大者”中明晰责任担当,在服务“省之要事”中找准开创新局面的关键。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冲刺“双过半”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守底线、促发展、双过半”要求,千方百计抓投资、抓招引、抓消费回补,尤其是要围绕“项目集中攻坚季”,抓进度、抓形象、抓保障,确保集中攻坚“攻”出成果、“攻”出质效。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持动态“排”、突出集中“治”、做到系统“防”,抓紧抓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一鼓作气把“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推向深入,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进各项事业大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会上,部分与会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一级巡视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