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教师焦虑情绪 市第四医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雅安日报

2022-08-30

8月29日,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第四医院)走进雨城四小教育集团(汉碑、大兴校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市第四医院门诊部主任刘国惠作《教师如何应对焦虑情绪》专题讲座。


P020220830355067024055.jpg

活动现场,刘国惠与教师交流互动

    

针对部分教师出现的焦虑情绪,刘国惠提出了“三早”概念,指出多数精神障碍患者在14岁以前就有相应的症状,对于精神障碍要早发现、早评估、早干预。

    

讲座上,刘国惠从了解一些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少儿身心健康、简介《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五版)》精神障碍、焦虑障碍的分类、焦虑情绪的应对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大量实例讲解,认真分析校园精神障碍发生的潜在风险,并提出应该从生物、心理、社会三个方面应对焦虑情绪,如规律运动、规律作息、关注睡眠、健康饮食、学会陪伴与沟通等,引导教师缓解焦虑情绪。

    

在讲座快结束时,刘国惠给大家分享了一粒葡萄干,并和大家一起吃葡萄干,分享享受“美食”的过程和之后的感受。

    

讲座结束后,该校教师纷纷表示,刘国惠老师的专业演讲让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