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前沿诊疗技术 提升眼科服务水平——市医院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活动

雅安日报

2021-10-29

P020211029287783898248.jpg


近日,省内外各知名眼科专家齐聚我市,出席2021年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老年相关性眼部疾病新进展”培训暨“基于整合及优化流程的白内障防盲手术项目推广应用”适宜技术推广会议。会议由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主办。

    

此次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以及省内外多家医院的知名眼科专家,通过现场授课或网络授课的形式进行相关讲解。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刘勇,为大家带来了《视网膜手术中的物理学知识》讲授,将眼底病视网膜脱离及视网膜裂孔的病理和生理详细进行追溯,对眼底的手术设备及填塞材料的要点进行精准剖析,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临床手术中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市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盘如刚,为大家带来了《灌注错流综合征的诊断和治疗》讲授,通过分享两例手术病例不同的处置方式,讲解了手术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在手术中要密切关注病人临床变化,及时采取措施。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还包括《老年性黄斑变性的临床进展》《抗VEGF药物在病理性近视脉络膜新生血管的管理》《多焦人工晶体的临床应用》等内容。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医院眼科中心的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不断向各位专家学习,开拓视野,砥砺前行,把眼科工作做得更好,为我市群众造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