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中心血站充分保障地震伤员救治用血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9-06

微信图片_20220906104337.jpg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我市石棉县受灾严重。


  


地震发生后,雅安市中心血站立即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即刻与甘孜血站联系,表示全力支援此次地震临床医疗保障用血。全站工作人员进入应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与石棉、汉源、天全医疗机构取得联系,优先保障三县的应急血液供应。


  


清点、血液装箱……市中心血站各个科室加班加点,为了震后灾区的血液保障继续忙碌着。

  


晚上10点,一辆满载着爱心血液的送血车从雅安市中心血站出发飞驰灾区,为受灾伤员送去急救用血。


微信图片_20220906104401.jpg 


截至6日凌晨,已有红细胞40300ml,血浆24600ml ,冷沉淀40u,血小板8个治疗量(其中发往石棉县医院红细胞19000ml,血浆20000ml,冷沉淀40个单位)发往灾区,保障伤员急救用血。

  

在紧急配送灾后急救用血的同时,市中心血站加班加点将甘孜州血站送检到血站的150多份血液标本全部检测完成。血液采集科、各固定采血点执行8时至18时延长工作时间命令,检验科、成分制备科加班加点检测、制备血液。

  

微信图片_20220906104306.jpg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捐血救人,患难相恤!雅安血站人将竭力承担起输送“生命源泉”的重任,为我市抗震救灾工作和防范余震灾害的发生提供有力的急救血液保障。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