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

雅安日报

2023-02-01

  本报讯  近期,名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团区委、本地企业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一同走进朱场村、高岗村、西城社区、中心社区家庭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大家通过开展“送法治、送关爱、送温暖”,用心用情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假期,以检察官名义,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送法治,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开展了五场以“圆梦微心愿”为主题的暖冬法治宣讲专题活动,涵盖校园欺凌、家庭暴力、不良行为等内容。同时,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和疫情防控材料,增强宣传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保护伞”。

  送关爱,加强家长监护责任意识。宣传中,特别邀请了辖区内的学生家长向他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就其中的“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年龄”“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自我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以此引起家长对孩子监护、教育、陪伴和保护的重视。

  送温暖,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感恩意识。活动中,名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团区委、本地企业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对企业和社会捐赠的书包、文具等物品进行发放。

  陶小含 记者 李晓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