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开展“光盘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31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文明消费习惯,让居民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雨城区东城街道积极开展“光盘行动”。


街道办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商铺餐饮店、小吃店等,张贴和发放“光盘行动”宣传画,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向餐饮老板、服务员沟通,发挥其提醒、督促作用,让顾客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带着走的自觉行为。同时,号召顾客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宣传者,让人们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


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光盘行动”,让更多的居民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利用院坝会、入户上门、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宣传,使居民对“光盘行动”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东城街道“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共张贴和发放了宣传资料7000余份。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动员了群众积极加入“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活动中,既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又营造了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氛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