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积分制管理 走出乡村治理新路子

北纬网

2023-01-14

  本网讯 1月10日,石棉县回隆镇楠桠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党建引领积分制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汇报会,会议伊始,楠桠村第一书记介绍了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详细地讲解了积分制度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通过PPT展示了楠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活动开展形式和成果。通过评选“洁美家庭”“乐于助人模范”“爱岗敬业模范”激发村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村建设,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回隆镇楠桠村第一书记郑须松说:“通过走访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村支两委决定成立了楠桠村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形式,让老百姓参与进来,大家积极性也特别高。”

  据悉,回隆镇以楠桠村为试点开展文明实践积分制度,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带动,能够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乡、村公益事业中,形成人人争做好人好事、个个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氛围,让做好事蔚然成风。

  回隆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琴说:“回隆镇在2023年基层治理工作中,将以积分治理为重点,因村制宜地推进积分治理,实现我们回隆镇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为我们石棉‘雅西明珠·贡嘎门户’建设贡献回隆力量。”

  谢永诚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