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水管穿上“保暖衣” 村民饮水不再愁

北纬网

2023-01-21

  本网讯 “在村支两委和贡嘎雪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冬季饮水难的问题彻底解决了,非常感谢企业为社会做的贡献。”近日,记者来到石棉县安顺场镇解放村二组村民姜成海家里,他正在拧开水龙头洗菜,随着水龙头的打开,一股清澈的自来水源源不断地流出。说起如今24小时用水自由,姜成海很是高兴。

  据姜成海介绍,由于饮用水取水点海拔较高且水量不稳定,到了冬季,水管结冰后供水中断,生活用水都成问题。村民们只能靠家里的蓄水池储水过冬,甚至需要从山下运水进行补给。

  得知这一情况后,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出资出力,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冬季用水难题。“历时比较长,找水源花了一年多时间,施工时间花了三四个月,花费资金70多万元。”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云华说,解放村二组的饮水建设工程,需要将原来的水源和新找的水源从7公里以外引入到新建的蓄水池内,施工难度很大。

  “因为水源在道路狭窄,交通不便的山上,所有材料都人背马驮,吃饭只能自带干粮。” 回忆起当时的施工条件,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改池矿场矿长高明军感慨不已。作为公司全程参与该项目的负责人,高明军常常徒步进入施工点,一走就是6个小时。终于,项目在2022年12月中旬顺利完成,解放村二组的36户村民也在这个冬天实现了用水自由。

  在位于解放村一组海拔约1800米的苦蒿坪(小地名),200立方米的蓄水池正源源不断地向当地村民输送着自来水,分流而出的水管都被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泡沫,如同“保暖衣”般,保护着饮用水管道不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姜成海一边洗手一边高兴地说:“水源得到保障了,生产生活用水就方便了,再也不用靠村上帮忙运水过冬了。”

  “在企业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回馈社会,回报当地的村民,是尽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黄云华说道。

  作为在当地发展的企业,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无条件地捐资出力,支持解放村的发展建设。这种无私的帮助,伴着汩汩清泉流进村民家中,温暖着大家的心田。

  李梦琴 记者 吴丹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