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晏场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北纬网

2023-01-20

晏场镇节目演出

晏场镇座谈会

  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欢乐平安的春节氛围,践行社会主流价值,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雨城区晏场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多措并举,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为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能够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晏场镇志愿服务队联合党员干部下沉到村,对辖区内134名老党员、13名困难党员、60名困难人群进行了全方位的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年红包、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自立自强,积极健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结合春节“除尘”习俗,持续巩固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晏场镇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志愿者120余名,对全镇道路干道、农贸市场、村活动室等卫生死角开展大扫除。不断提升道路整洁程度,为返乡人员呈现良好的村容村貌。

  晏场镇后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雨城区文体旅局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文化下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优美的舞姿,深得群众喜爱,现场接连不断传来喝彩声和阵阵掌声。此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文化活动的主流方向,同时也营造出热热闹闹迎新春的氛围,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推动晏场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农民工、企业家和退休老干部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我镇把握重点,接连召开座谈会议,向优秀农民工、企业家、老干部详细介绍了2022年各项工作,并讲述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积极为晏场的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愿意为加快建设“秀美晏场 农旅强镇”尽心尽力,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春节将至,晏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召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部署会议共5次。晏场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划分到片,全覆盖下村到户,开展冬季用火用电隐患排查200余次,向群众宣传禁止使用超过最大功率的电器,家中电线老化需更换;使用烤炉、小太阳要留意高温引发火灾等相关安全知识。与此同时,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乙类乙管”以来,晏场镇优化了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组成了由一名村医、一名护士和一名卫生院正式医生、一名公卫人员、一名二医院指导专家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全村重点人员开展入户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家庭医生团队已完成86户重点人群全覆盖走访,发放口罩800余个,爱心包77个。

  晏场镇  记者 胡月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