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雅安日报

2022-08-11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雅安市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和开展服务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要聚焦实名登记,核实完善基础信息对关键信息缺失的,要通过查阅档案和户籍、比对社保数据、上门等方式进行补充完善。要聚焦服务公开,集中发布服务公告。灵活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集中推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助途径、招聘渠道、服务机构联系方式、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等。聚焦实名台账,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的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踪服务。


要聚焦专项行动,高频开展招聘服务。聚焦创业扶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聚焦能力提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扩大见习规模。聚焦观念转变,开展职业指导活动。聚焦困难人员,组织实施结对帮扶。聚焦典型示范,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