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进驻7家企业 今年10月主体封顶

雅安日报

2022-08-11


盛夏8月,雨城区草坝工业集中区内一片忙碌景象。雅安市奥洋智创城产业园项目招商中心已建成并对外开放。走进招商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展示沙盘,一栋栋厂房是沙盘上的主角。雅安奥洋智创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肇中指着沙盘介绍:“我们将在这里打造一个全产业链园区,以产业联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作为市重点项目,奥洋智创城总规划面积8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建设,预计招商60家企业,产值30亿元。一期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预计招商15家企业,产值预计10亿元。


奥洋智创城与其他的工业企业不同。“我们的产品是厂房和厂区配套服务设施。”郭肇中表示,沿海工业发达城市的中小企业遇到最大的发展难题之一,就是土地资源问题。很多中小企业在建厂过程中,就算拿到了土地,除了建厂的成本开销外,还需考虑道路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员工安置等问题,这些投入会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


奥洋智创城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优选方案。“我们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定制厂房,配备专业的污废处理设施。同时,我们将建设员工食堂、公寓等生活配套设施。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郭肇中表示,企业在环保和其他方面节约下来的成本,可用于提高生产管理技术、提升产品竞争优势。


“我们是根据我市重点规划进行精确招商的,重点引进体育产品、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品、机械制造、汽车配件等行业。”郭肇中表示,着重打造雅州新区智能制造与设备制造业之路,这样将在降低产品流通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产业链的聚集,从而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推动雅州新区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在奥洋智创城招商中心内,每天都会有客商前来考察咨询。奥洋智创城也通过自身渠道,不断联系有需求的企业前来考察。据了解,目前,奥洋智创城已吸引7家企业入驻,已开工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明年7月交付使用。


在奥洋智创城招商中心外的广告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给企业一个家,给产业一座城”,奥洋智创城的轮廓格外清晰。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