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特色农业添“智” 为乡村振兴赋能

雅安日报

2022-08-11

为充分发挥专家智力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近日,市人社局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吕秀兰、张莉、王燕3名农业专家,组团赴名山区、汉源县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巡诊把脉。


专家组首先深入名山区蒙阳街道双田村,实地走访了该村的迷迭香种植户,针对种植户反映套种出现的新问题,专家组给予了科学指导。随后,专家组前往汉源县清溪镇,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为当地贝母、大樱桃等种植存在的问题开出良方。通过专家巡诊把脉,进一步提振创业人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奋进,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近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专家智力服务地方经济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引智、配才”,大力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以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专家智力工作力度,为我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和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