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新推出“低碳贷” 年利率不高于4.5%

雅安日报

2022-03-22

日前,市经信局、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印发《雅安市“低碳贷”实施方案》《雅安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绿色企业(项目)认定管理办法》,创新推出“低碳贷”业务,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产融合作,引导金融资源向工业绿色低碳领域汇聚,助推全市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撑。


“低碳贷”是指通过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银行自有资金,财政部门给予适当贴息,推动低碳企业(项目)获取低成本(贴息后年利率不高于4.5%)融资的贷款产品。


“低碳贷”主要针对《雅安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绿色企业(项目)名录库》内的企业(项目)。企业在获得“低碳贷”后,根据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限给予年化1%的贷款贴息,贷款期限不足1年的,按实际期限给予贴息。“低碳贷”业务续贷或展期的,可继续获得贴息支持。


针对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限,单户企业(项目)获得优惠利率的贷款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1年、最长不超过3年;1年期贷款到期后可申请续贷或展期,贷款原期限加续贷或展期的累计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雅安市“低碳贷”实施方案》自3月15日正式实施,有效期为3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