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产业 稳就业 促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雅安日报

2022-04-26

4月24日至25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赴雅调研。他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产业、稳就业、促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书记李酌一同调研。


胡斌先后来到汉源县中国花椒博览园、九襄镇三强村,荥经县砂器博物馆、曾庆红大师工作室,经开区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太平村,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就业、民宿产业发展及民宿联盟运营管理、砂器产业发展和大师工作室运行、大数据产业发展、雅州新区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春茶用工服务保障、返乡下乡创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情况,对雅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斌指出,人社部门要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惠企政策宣传,不折不扣落实稳定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积极引进人力资源企业,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以大数据等特色优势产业吸引人才聚集。要立足产业需求和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技能培训措施,加强校企合作和基层公共实训平台建设,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要优化创业服务,加大外出务工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形成雁归效应,吸引资金回流、人才回归,以创业带动就业,增强发展活力。


省人社厅副厅长赖荣等参加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华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