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假日期间保障 全面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雅安日报

2022-04-30

4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雅安市促消费服务保障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就“五一”期间我市促进消费交通便民、保通保畅、夜间经济相关政策措施和省内外人员来雅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回答了记者提问。

    

雅安市促消费服务保障政策措施的出台,是我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的工作部署,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旨在全面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实现经济活起来、人气旺起来。

    

促消费交通便民相关措施推出“畅行雅安,舒心消费”十二条便民服务举措。其中,轻微免罚服务举措3条,节日停车便民举措3条,节日停车便民举措3条,车驾管审批便民举措2条,全时服务便民举措1条,有针对性优化交通组织、力量调配和勤务安排。

    

促消费保通保畅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应急值守,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提前做好客源调查工作,制订周密的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组织运力,确保运力供给;在疫情防控方面精准实施通行管理和精细化服务。

    

省内外人员来雅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按照省外来雅、和省内人员流动做了不同的政策规定,其中省外人员来雅严格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指挥部关于调整来(返)川人员排除管理措施的通知》要求进行A、B类管理。

   

夜间经济相关政策措施按照“定时、定点、定品种”管理原则,特制定促消费攻坚行动“四允许一坚持”五条措施,在允许设置临时便民摊点、夜市摊区、临时出店经营、大型商场借道促销的同时,坚持文明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对城市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开启“红黄蓝”三色温情服务模式。

    

发布会吸引了中国经济网、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前来参加,并回答了重庆来雅人员防疫政策、《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红黄蓝”三色温情服务模式、“畅行雅安,舒心消费”十二条便民服务举措等问题。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石雨川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