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点亮“夜间经济” 激活城市新消费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4月29日晚,芦山汉姜古城内的“姜城集市”与广大市民朋友正式见面,揭开了汉姜古城“夜间经济”的面纱。


夜幕降临,仿古的建筑仿佛让人回到古代盛世,夜市摊陆续摆起来了,金丝楠摆件、龙门花生、高山茶等涵盖吃喝玩乐的众多特色小摊,串联出夜间经济新业态。

  


为提升城市活力、拓展消费空间,加快实现经济活起来、人气旺起来,芦山县以“姜城味道+根雕文创作品+特色农产品+文化造势”的形式,依托汉姜古城、东风路、石羊公园等特色地标,汇集百余家商户集中开展“姜城夜市”活动,发展夜间经济,推动打造“汉姜不夜城”。


  

开市当晚,特色商业街与文旅、休闲紧密结合,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或是在喜欢的摊位前驻足挑选商品,或是沉浸在街边的歌舞表演中,让初夏的汉姜古城充满了市井滋味与烟火气息。

  


据了解,“姜城夜市”由芦山县政府统筹出资布展设台,免费提供多个店招、展台、餐车等。对夜间经营主体在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给予补贴保障,在适度范围和规范管理的前提下,鼓励商铺外摆、发展地摊经济。

  

“汉姜古城本身的人气就不错,了解到夜市经营的相关政策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夜市的摊位是免费的,给了商家很多福利政策,我们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摊主骆朝锋说,夜市经营好了,吸引到更多游客,人气也增加了,生意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今天晚上刚到的芦山,听说这里有个集市,我们就来逛一逛,在这儿不仅能逛到各种芦山的特色商品,还能欣赏芦山花灯、乐队表演,很有意思。”王咏梅是来自成都的游客,她一边热情地向记者展示着自己所买到的商品,一边开心地表示,汉姜古城的夜景很美,她很喜欢这里。

  


此外,芦山县还将在公园、重要路口设置摊位,让传统的商业模式延长营业时间,带来“人气、商气、烟火气”,不断释放夜间经济的消费潜力。同时,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将开展电商直播、消费券满减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满载而归”。

  

下一步,芦山县将积极引导市场多元化发展,丰富营业形态,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让夜间经济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再造芦山“不夜城”。

  

竹叶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作者:郑雨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