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市区车站志愿服务暖人心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04

五一假期,市民出行意愿高,在市区两个车站,总会看到工作人员忙碌为旅客服务的身影,而他们也主动承担起志愿者的角色,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帮助旅客解决其他问题。

 

雅安汽车客运站员工协助乘客出示行程码

 

催延迥(右)在西门车站进站口值守


5月3日,在西门车站进站口,保安催延迥提醒每一位进站的乘客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遇到一些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还会耐心地教他们如何扫码。

  

王颖(右)向乘客提供帮助


“请问在‘巴适雅州’微信公众号上买的车票怎么办理退票呢?”当天,在西门车站售票大厅内,一位乘客错过了班车检票的时间,焦急地咨询身旁的志愿者如何退票。志愿者王颖告诉她,需要先在自助售票机上取票,然后再到窗口退票。在王颖的帮助下,乘客退票后又重新购买了下一趟班车的车票。

  

“你好,请问热水在哪里可以接?”“一直走到那边就看到了。”当天,在雅安汽车客运站,刚过完安检的旅客询问保安人员在哪里接热水,负责安检的人员立即为旅客指路。

  

“假期出游旅客多,我们在节前就做了相应的安排,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承担起志愿者的角色,为旅客顺利出行做好服务。”四川蜀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此举能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捷。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