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特色美食供应不断 让游客品味雅安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04

肉鲜味美的雅鱼、色泽诱人的凉拌鸡、极具特色的街头小吃……五一假期,来雅安游玩的旅客们不仅欣赏着美丽的景色,更不忘品尝雅安的各种特色美食。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餐饮行业的劳动者们五一期间都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食客们正在我市一家本土特色餐饮店就餐


5月3日中午时分,走进我市一家门店装修别具一格的本土老品牌餐饮店,各种食材在高温和调味料的加持下香气四溢,大厅内坐满了就餐的食客,大家满足的品尝着砂锅雅鱼、凉拌鸡、特色烤鸭、时令蔬菜等美味。

  

“我们提升了雅鱼的做法,将雅鱼去骨剔刺,做成鱼丸,仍然沿用传统砂锅烹饪的方式,既保留了雅鱼本身的味道,又解决了细刺多的问题。”该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提升做法受到广大食客的喜爱,该菜品也是店里主推的一道菜品。此外,店里还有石棉的草科鸡,宝兴的藏香猪,汉源皇木的腊肉,芦山龙门的花生,汉源的黄牛肉、坛子肉、干酸菜、土豆泥等,还有我市很多地方的特色食材。五一假期,为了满足食客的就餐需求,他们在每个门店的前厅和厨房都加派了人手。

 

 

甜水面、凉面、春卷是我市传统的小吃品类。5月3日,在我市一家本土知名小吃店内,食客们正按照各自喜爱点餐。“要一碗凉面,少放辣椒。”“要两份春卷,多放点红油。”……下午3点,许多逛街逛累了的旅客来到店内就餐。小吃正好满足了大家在下午时段补充能量的需求。

  

“我们店里各种小吃品类都很受欢迎,尤其是甜水面、凉面、春卷、凉糕,目前又开发了新品类——荤豆花。”该店负责人说,店里五一假期的生意相对较好,除了店里员工全员上岗外,他们还招聘了一些雅安高校的学生前来兼职帮忙,虽然假期大家都比较忙,但是能为旅客提供美食服务,心里很开心,他希望更多人能通过雅安的美食,认识雅安、爱上雅安。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