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电集团:提前备足“功课”为牛背山开园护航

雅安日报

2022-05-05

牛背山,位于荥经县境内,被誉为亚洲最大360度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胜地,云瀑、日出、夕阳、雪山、星轨……牛背山景区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历经两年的时间,终于在“五一”假期亮相。为保证牛背山景区内安全用电,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荥经县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荥经县供电公司)结合“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开设“绿色通道”,建立24小时服务对接机制,全力保障景区用电需求。  


电力员工使用无人机对牛背山景区电力设施进行巡查

    

紧急抢修  排忧解难

    

4月21日上午,荥经县供电公司接到牛背山景区负责人电话,得知牛背山景区10千伏线路存在缺陷,设备不能正常使用,但开园在即很是着急,请荥经县供电公司协助帮忙排除故障。

    

荥经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安排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荥经)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6名运维人员,从县城驱车4小时来到景区,第一时间开展线路抢修,对景区4.2公里的产权线路进行巡视,对景区相关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本次事故原因是在距山顶700米地方10千伏线路的B相断线,从而导致线路跳闸故障。经过抢修人员3个小时的奋战,景区10千伏专线成功恢复供电。

    

“太感谢你们了,为景区开园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恢复供电后,牛背山景区负责人说。

        

精准服务  护航用电

    

4月22日至27日,身着“红马甲”的服务队队员拿着工具在景区的配电设施、线路前忙个不停,鲜艳的红色旗帜与牛背山秀美的景色相得益彰。    

    

小坪山变电站运维人员对景区内的35千伏桥头变电站进行测温和巡视,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输电线路运维班运维人员对35千伏祁三线运用红外测温、无人机飞巡等技防手段,发现一般缺陷2处并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保障旅游区域景点用电无忧。

    

“开园后,游客会越来越多,我们更得仔细巡视,为游客营造安心用电的游玩环境。”4月27日14时15分,国网四川电力(雅安荥经)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兰肇明、方亮、石群虎对牛背山景区专线10千伏桥头线开展无人机飞巡和红外测温,同时对景区配电变压器低压出线开关进行测温检查。

    

据悉,牛背山景区于4月29日正式开园。开园期间,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开展保电工作,落实专人开展定期巡视制度,加大景区线路、设备的巡视和检查力度,充分利用红外线测温等技术手段,分析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隐患,为旅游高峰备足“电力功课”。

    

任丽娟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作者:杨宇龙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