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跟进项目孵化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25

5月24日上午,以“见证改变的她力量”为主题的“金惠工程-乡村振兴有她”项目开班仪式在我市举行,雅安市数字化金融服务中心将对本次孵化项目全程跟进并提供金融政策、工具培训支持,来自甘肃省、陕西省、四川省农民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的40名女性主要负责人参加首期培训,其中有7名我市女性创业带头人。

  

P020220525640527102470.jpg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文康农(Carlos Watson)、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微微、Vis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顾晓冬、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蒙顶山学院理事长丁亚冬通过视频方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文康农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认为,具有包容性和高效率的合作社,在支持小农生产者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发展中国家,妇女平均占农业劳动力的43%,对于女性生产者来说,合作社提供了相互支持和团结的网络。自2019年以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合作,为中国各地青年农民提供新农大培训,并成为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员的支持创办机构之一。“金惠工程-乡村振兴有她”项目得到了Visa公司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资助和支持。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最新的《2022-31年战略框架》中,明确将进一步推动农业粮食体系建设,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在此共同愿景下,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与广大农村女性一起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发展普惠金融,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之一,充分认识了解普惠性金融政策,则是快速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捷径”。作为“金惠工程-乡村振兴有她”项目首期培训班的主讲机构,雅安市数字化金融服务中心(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为期5天的培训时间中,充分考虑学员特性,设置了《组织财务及风险管理》、《金融工具助力“她”发展》、《可持续涉农创业三板斧》、《乡村创业案例分享》等课程,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项目开班仪式上,人行雅安中支相关负责人对此次项目启动授旗。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5天的培训,能够让参训学员充分掌握普惠性金融政策,用好用足支农惠民政策。”雅安市数字化金融服务中心(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负责人杨薇表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