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百亩七彩小麦喜获丰收

雅安日报

2022-05-26

wKhuumKOcsqACC-WAAwtf0j3tOs407.jpg 

仁加村的七彩小麦


眼下,正值小麦收割的季节,在芦山县芦阳街道仁加村,七彩小麦已经成熟,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小麦,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蓝天白云,风吹麦浪。两台收割机正在金黄的麦田里来回穿梭,机器在自动完成小麦脱粒后,把秸秆碾成碎片,直接抛洒还田。路边的工人分工合作,将小麦进行分装打包,搬运上车,力争颗粒归仓。

  

“麦子收成比较好,预计今年这100亩麦地要收割四五十吨七彩小麦。”看着颗粒饱满的七彩小麦,河南中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罗大成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这也更加坚定了他在芦山发展种植七彩小麦的信心。

  

据了解,七彩小麦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因为锌、硒、钙、铁、碘五种矿物元素含量丰富而幻生出玄青、赤红、草绿、靛蓝、紫铜的绚丽色彩,是低淀粉、高蛋白、高氨基酸、高矿物质的品质好粮。“下一步,我们准备再多流转一些土地,希望能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罗大成说。 


骆梁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