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政策】四川银行雅安分行打好四招“组合拳”推动惠企利民纾困见实效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6-01

微信图片_20220530152923.png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如何助力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让金融扶持更务实、更精准、更有效?今年以来,四川银行雅安分行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快速落地落实各项政策,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助力惠企纾困解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获批贷款27笔、金额12.53亿元,实现贷款投放4.3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33亿元,较年初增加4.25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06亿元,较年初增加0.46亿元,同时已审批通过待投放普惠小微贷款0.6亿元,将在二季度完成投放。


落实政策“出细招”


为确保金融政策红利落地落实,四川银行雅安分行组织召开党总支委会、信贷政策解读会、业务督导会12余次,深入解读中央、省市和监管部门相关政策文件,研究学习“金融惠企利民纾困23条政策”和总行最新信贷政策制度、系统内外金融支持经济实体的创新案例,在充分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督促客户经理围绕落实政策谈措施,服务企业谈方法、推进项目谈投放,让利企业谈成效。在政策指引下,全面把措施细化,更具可操作性和落地性,确保政策优惠直达企业、不打折扣。


服务融资“出实招”


在畅通融资渠道上,四川银行雅安建立“行领导挂包+团队小组分区县+周末营销”的工作机制,通过上门、驻点、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宣讲我行信贷政策和产品。


主动与荥经县、芦山县、雅安市经开区(雅州新区直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意向授信金额共300亿元,协助地方梳理整合资源,提供融资方案,及时解答企业融资困惑,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关系。积极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熟悉项目培育设计、申贷流程和相关资料收集等,通过“学中干、干中学”,增强理解和融入度,共同推动提升项目的成熟度。


目前,已储备项目超27个,融资需求金额超50亿元,其中重点推进项目12个、融资需求金额8.45亿元,力争上半年审批到位。


抓紧办贷“出快招”


为提高办贷效率,优化办贷服务,该行快速成立“零售信贷中心”,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流程优化和服务质效,分行2个临时党支部、6个营销小组、35名客户经理围绕完成项目审批任务、贷款投放任务“比、拼、赶、超”。调查掌握项目贷款推进的堵点痛点,及时汇报协调解决困难,全力辅导企业完成申贷资料收集,定期会商加快办贷进度,平均办贷时间缩短至1个月以内,其中普惠小微贷款最短办结时间缩短至两周内。


助企惠企“出好招”


只有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注入企业,才能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对此,该行在了解到拥有省“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科创”等条件的四川亿欣新材料公司、雅安格纳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鑫业纸业有限公司、雅安恒成精密刀具有限公司的流动资金周转需求后,半个月内就快速完成现场调查、审核审批、贷款发放等一系列工作,采用信用方式发放“川银-专精特新贷”累计1800万元,为上述遭遇流动性困难的民营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打了一针强心剂。


此外,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减免收费等方式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增强生产经营活力。今年以来,分行累计减免企业开户费、账户管理费、押品评估费等各项费用合计2.18万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阳阳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