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从细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彭映梅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

雅安日报

2022-06-08

从实从细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彭映梅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


6月7日是2022年高考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到雅安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全市高考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统筹抓好防震减灾、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等各项工作,周到细致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进行。


在指挥中心,彭映梅现场调度了全市高考组织情况,视频连线雨城区、石棉县,详细了解考点防疫健康管理、备用考场设置、应急情况处置等,并通过招考大数据平台随机调度检查考点考场情况。


彭映梅预祝全市考生取得好成绩。她说,高考是“国之大者”,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高考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和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抓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心理辅导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护航高考。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科学监考,做好考务工作各环节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等。要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管理流程,确保快速、果断、高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努力营造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齐心协力答好高考“民生答卷”,真正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省教育厅高考巡查组到会指导;市领导聂颖、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检查调度。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