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6-08

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5·09”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会召开


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6月6日,“5·09”疫情应急处置复盘宣讲培训组来雅开展宣讲培训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调度专班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方晓明深入浅出地就广安“5·09”疫情处置情况进行全面复盘分析,全流程全链条深刻总结了本轮疫情的特点,并以防控能力建设为重点对雅安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彭映梅指出,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查堵漏洞和摸排管控,着力提升防控基础能力,共同坚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织牢防控网络,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提高多点监测预警灵敏度,全方位梳理疫情防控管理的盲区死角,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对标最新标准要求,加强核酸能力建设、补足隔离和医疗救治能力差距、持续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完善预案定期演练,切实增强我市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党员下基层”活动人员台账、防控网格员台账、应急救治关怀台账和应急物资储备台账,打通社区防控的堵点难点。


彭映梅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如坐针毡”的紧迫感,持续加强疫情风险分析研判,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