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名单出炉!雅安“新八景”64个 “新三雅”16个

雅安日报

2022-08-18

“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雅安“新八景”“新三雅”征集评选活动遴选阶段结束

候选名单出炉:雅安“新八景”64个  “新三雅”16个






雅安,是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完整实现大熊猫发现、保护、繁育、野化、放归全历程;


国宝大熊猫 宝兴县文体旅局提供


雅安,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和茶文明发祥地;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汉白玉、红军红花岗岩 宝兴县文体旅局提供


雅安,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


汉阙 芦山县文体旅局提供


雅安,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


浓浓民族风情荥经县文体旅局提供


一个个实至名归的响亮称号,专属雅安这座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


大地指纹 名山区文体旅局提供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部署,全面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挤进全省全域旅游发展第一方阵,重振雅安文旅雄风、重塑雅安文旅形象,今年,我市启动雅安“新八景”“新三雅”征集评选活动。


牛背山日照金山 陶雄辉 摄


在投稿作品征集和遴选阶段,活动主办方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199件(其中“新八景”投稿作品157件,“新三雅”投稿作品42件),投稿作者来自四川、重庆、陕西、贵州、北京、福建、江苏等地区。


上里二仙桥 雨城区文体旅局提供


7月12日,活动主办方邀请四川省旅游学校、雅安市人大、雅安市政协、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博物馆、雅安日报传媒集团等代表组成评审专家小组,通过认真审议和评审,评选出80个参评候选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其中雅安“新八景”64个、“新三雅”16个。

田湾河风光石棉县文体旅局提供


进入初评的80个点位遍布雅安市各县(区),涵盖了雅安的地文景观、水域景观、建筑与设施、生物景观、气候景观、历史遗迹、人文活动、珍稀古树等展现雅安特色特点的代表性实物和概念。入选点位的背后,是基于雅安良好的生态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富集的旅游资源。同时也充分体现了雅安市不断夯实绿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决心和信心。



甜樱桃丰收汉源县文体旅局提供


究竟谁能为雅安代言?下一步,活动将进入初评和展示阶段,期间,将推出配套活动“‘新八景’‘新三雅’文旅推介官大赛”,诚邀大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说出您心中的魅力雅安。


雅味雨城区文体旅局提供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