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雅安现场暨“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9-26

李酌宣布开工  彭映梅讲话  白云戴华强刘吉祥出席.png


9月26日,我市在芦山县龙门镇与全省同步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同时举行“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市委书记李酌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


AN5I0946.jpg


活动中,李酌、彭映梅、白云、戴华强、刘吉祥听取了市重建办、芦山县、宝兴县当前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李酌指出,项目投资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又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今年以来,面对“6·1”芦山地震、“9·5”泸定地震、高温干旱、缺电保供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等极为罕见的多重困难挑战,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6·1”芦山地震、“9·5”泸定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重建、拼经济、搞建设。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保持拼的状态、拿出拼的劲头,坚持全年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应对各类挑战,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严格执行“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工作机制,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竣工达产,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和经济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彭映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满怀群众感情建项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对群众的感情融入项目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建设,真正将重建项目建设成为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经起检验的“作风工程”。要推动产业发展建项目,将重大产业项目作为稳定经济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牛鼻子”,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为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持续优化服务建项目,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强化谋划、统筹和调度,用活用好土地、资金支持政策,切实保证项目用电、用水、用气和物资运输等方面的需要,确保重点项目快推进、早见效。要确保安全施工建项目,项目施工单位要规范施工管理,强化安全监督,把好项目质量关,建设安全工程、质量工程、精品工程。


10时20分许,李酌宣布:雅安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及“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项目集中开工。


AN5I0926.jpg

AN5I0934.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主持活动。芦山县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承诺并就项目推进工作作交流发言,宝兴县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承诺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在雅州新区视频连线汇报项目开工情况及雅州新区产业孵化中心(雅州新区城市会客厅)项目情况,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调研了芦山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滨河体育公园、金丝楠水街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市领导周建华、郑朝彬、于进川、郑胡勇,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及企业、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