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羊肉汤,带动了雅安冬日的消费潮流!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12-07

——雅安市冬季旅游美食购物季暨名山区2022年羊肉汤季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郝立艺摄-6.jpg


12月2日,雅安市冬季旅游美食购物季暨名山区2022年羊肉汤季系列活动在名山区茶马古城拉开序幕。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引领了雅安这个冬天的消费潮流。


活动现场的灯光随着夜幕的到来而亮起。市民在入口处查验核酸后有序入场。


厨师正在准备羊肉食材——郝立艺摄-11.jpg


美食区里,两边的商家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美食,烤串、炸鸡、旋风土豆、臭豆腐等美食节深受食客喜爱的食物应有尽有。当然,还有一元一碗的羊肉汤。


5.jpg


商家将熬煮羊肉汤的大铁锅摆出来,不断升温的火焰让大铁锅中雪白的汤汁沸腾。肉+汤+米饭+蘸碟,这是“一元吃碗羊肉汤,碗碗都香”的标配。吃碗羊肉汤,暖身、暖心。


茶马音乐节演出现场——郝立艺摄.jpg


互动区里小火车、大翅膀等网红打卡互动设施吸人眼球。一场场热闹的音乐惠民演出,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商气、人气构成了名山的人间烟火气。


据了解,名山碗碗羊肉的发源地在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茶马司”附近。随着茶马古道的兴盛而兴起。


起初“茶马司”的主要职能是以名山茶换取战马,后来逐渐发展为边区少数民族用马匹换取他们日常生活必需品,有时每日接待各民族茶马贸易通商队伍人数竟达2000来人之多。



由于通商队伍大多是藏族同胞,喜食牛、羊肉,但是牛是当时重要的农耕工具,杀牛是违法的,他们只能吃羊肉,经过多年发展,商家在炖煮羊肉时,放上去膻味的花椒、干辣椒、盐、生姜等调料,这样炖出来羊肉汤鲜味美。一碗米饭,一碗羊肉成为茶马古道上的一道特色美食,名山羊肉汤也渐渐有了“川藏线上第一汤”的美誉。


据悉,此次活动以惠民为出发点,市区共投放1000万消费券,推出一系列惠民促消费活动,不断丰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拉动消费经济持续增长。


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郝立艺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