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母亲急需输血,儿子求助消防员,5名消防员紧急献血解燃眉之急!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10

“消防员,请帮帮我的亲人吧……”一个泪眼婆娑的大哥正向消防员焦急求助,消防人员当即上前安抚并聆听事情缘由。


这是1月8日下午,发生在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平路特勤站的一幕。

  

缘由是求助者母亲自身患有白血病,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病情加重,急需用血。当下我市血库也受到疫情的影响,急需的对应血型存库告急。

  

求助者情急之下,找到消防站官兵帮助。


当日值班消防员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值班领导在与家属核实情况后,马上号召站上的消防员,为求助者献爱心筹集血源,“算我一个、算我一个”,大家积极踊跃报名。


雅安市中心血站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采血队伍前往采集血液。

  

根据患病人员的输血需要,有5名AB血型的消防员符合要求,消防员们进行抽血检测,5名消防员各项指标均显正常,符合献血标准,5名消防员每人献血200ml,共计1000ml,为病人治疗提供保障。


P020230110551404373452.jpg


“当时,为了能让母亲及时输血治疗,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求助消防救援人员。”求助者讲,在他看来,人民消防为人民,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消防站求助。

  

“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采血现场,求助者面对撸起袖子无偿献血的消防人员,感激不已、连声致谢。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