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驻雅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学习培训会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3-01-11

1月9日,我市召开驻雅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学习培训会,对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当选的部分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履职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当好雅安“代言人”、发出雅安“好声音”、宣传雅安“好形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罗强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来自医疗系统、教育系统、交通运输部门、一线技术工人、村组干部、冷水鱼产业方面的省人大代表依次发言,畅谈履职计划。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作履职经验交流。周建华就代表法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省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既是政治使命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站位履好职,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成为行家里手,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担当作为促发展,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着眼,由“小切口”入手,做好大文章,确保市委中心工作安排到哪里,人大代表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助力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根植人民办实事,将“人民”二字放在心里,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严于律己树形象,自觉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代表们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展现新时代代表良好风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作者:胡月

编辑: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