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17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png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汇报。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AN5I170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大党治理大国、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从五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贯通学习、坚决落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对标看齐,力度不减、震慑常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严管厚爱、奖惩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管用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入纠治“四风”,接续开展“比作风、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工作提升年行动,推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干部作风提振推动发展能级提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监督专责,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畅通、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始终紧绷“过节更要正作风”这根弦,身清气正过好“年关”和“廉关”。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围绕“六个带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体现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的政治定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着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带头担当作为,履好职、尽好责。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穿到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上,高位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真效果。


会议指出,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让省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研究各项报告中蕴含的政策红利,做好政策措施、建议议案等的梳理跟踪对接,一项一项研究好、分解好、落实好。要始终保持加压奋进,狠抓“一区一地”建设、雅州新区建设、两次地震重建、政策窗口机遇、恢复扩大消费、优势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确保现代化雅安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做好统筹兼顾,扎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关心群众生活、坚决确保安全稳定、提前谋划和推动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扎实抓好“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提出要求。强调要高质量实施“1+1+5”灾后重建方案体系,全力把灾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要在深研方案体系中抢机遇抓重建促发展,进一步把政策“吃透”、机遇“抓住”、工作“落细”,按时保质完成重建任务,有力提升灾区发展水平。要抓紧推动以文旅产业重建为主导的各项重建工作,扎实推进住房、产业、基础设施等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节,营造感恩奋进、积极向上的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加强与“6·1”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守底线保安全的统筹,全力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真正体现重建的“典范”。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在讲政治上体现更高站位,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切实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坚强集体,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筹备开展主题教育,站位全局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中央有部署、省上有要求、雅安见行动。要在抓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勠力同心、奋楫争先,围绕中心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重团结上凝聚更强合力,突出事业至上,坚持大局为重,做到上下一心,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铸就坚不可破的战斗集体。要在守纪律上坚持更严标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着力锻造钢班子、铁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