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18

喜迎新春佳节  共话美好未来.png



兔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8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雨城区、名山区,走访慰问驻雅部队官兵、退休老干部、优秀专家人才、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李酌走访慰问驻雅部队官兵。.jpg

李酌走访慰问驻雅部队官兵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李酌先后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32617部队、78511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五医院,与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送上浓浓新春祝福。李酌说,过去一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前行,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内外环境,战震情、战疫情、战旱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这离不开驻雅部队官兵的关心支持。驻雅部队官兵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在致力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无愧为雅安发展的坚强支撑,无愧为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雅安人民心怀感恩、永远铭记。当前,我们正抢抓“三大战略机遇”,放大“三大突出优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为总任务,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为总抓手,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希望大家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更好地保障国防安全、服务地方发展。市委将大力支持驻雅部队改革建设,切实帮助部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军地携手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


“春节就要到了,我来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年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李酌来到退休老干部杨水源家中,关切询问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就如何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加快雅安现代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建议。李酌说,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老同志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建设现代化雅安,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老同志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雅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同志愉快生活、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府名师。李酌走进庹庆明家中,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深入开展调研,倾听民声、凝聚民意、汇集民智,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高标准高要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在打造川西教育中心中贡献学校力量。


在市人民医院二院区,李酌看望慰问市级医疗卫生单位代表,为大家送上鲜花和新春问候。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无惧风险、逆向而行,用信念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拼搏和汗水守护人民安康,用大爱无疆诠释医者仁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发扬坚忍不拔、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来到雨城区青江街道雅州大道,李酌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向大家送上深深的谢意,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李酌说,雅安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美丽,城市形象不断提升,这与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密不可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更加漂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重环卫成果、关心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工作的良好风尚,让他们受到尊重、得到保障、感到温暖。


市领导袁海晗、李志强、于冀川、赵敏先后参加走访慰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