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用“实绩”检验“实效”

雅安日报

2023-02-07

市委把今年确定为“工作提升年”,部署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发出驰而不息抓作风的强烈信号,必将有力推动全市上下以行动开展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事业发展。我们要对标对表坚决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巩固提升行动“实效”。


“实”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当前,雅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重要安排,我们要扎扎实实开展好“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向作风顽疾“亮剑”,集中精力推动一项一项任务落地落实,以过硬作风展现担当作为,汇聚起攻坚破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确保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执行务实。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将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勇于同困难斗争、同阻力对垒,迅速动起来、拼起来、干起来,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持续巩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围绕既定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奏响干事创业的“最强音”。


要强化督查问效,做到谋事唯实。扎实的干事作风,彰显的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今年的“作战图”“任务书”已经明确,我们要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扎实干事的事业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来推动工作,把各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在抓落实上见成效、在具体行动上见真章,绝不能雷声大、雨点小,调门高、行动少,杜绝看一看,拖一拖,等一等的不良作风。同时,要严肃执纪问责,逗硬激励惩处、强化结果运用,巩固深化专项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勇争先。让我们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持续巩固提升“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成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干出干事创业的新激情、干出勇立潮头的新作为、干出热火朝天的新景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力量。


雅安日报评论员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