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百丈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雅安日报

2023-03-18

3月16日,记者从名山区百丈镇获悉,该镇坚持党建引领,全镇上下全方位开展大排查、大清扫、大清除、大整治,推动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该镇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的工作推进专班,统筹调度本次专项行动;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分别负责联系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成员,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镇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作为牵头办所,全面协调、督导、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吸纳清扫保洁公司,参与环境治理工作。

    

同时,因地制宜制定严格的整治标准,坚持能清除的坚决清除,为打造美丽示范乡村,构建文明和谐乡风打下坚实基础。将318沿线、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沿线、成雅快速通道沿线杂草、破损路面和花台、面源污染、黑臭水体等纳入整治范围,重点治理白色垃圾、过期横幅、过时标语、破损广告和场镇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以找问题、查根源、抓落实、见成效为抓手,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推动落实,进一步提高精细化作业水平。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百丈镇镇容村貌得到了有力改善,营造了舒适、整洁、宜居、健康的居住环境。下一步,百丈镇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从中找寻经验、提高效率,不断健全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华章  贺明康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