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动熊猫故乡 光耀大美雅安 | 第九届雅安大熊猫与自然电影周开幕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1-06

11月6日,第九届雅安大熊猫与自然电影周开幕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林思玮,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环境社会治理分会会长叶荷瑞出席并致辞。


彭映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谢意。她说,雅安有独具魅力的多样生物、浑然天成的山水风光、多姿多彩的历史人文,自然与人文相映成趣、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让雅安成为绝佳的“天然摄影棚”“影视富矿地”。近年来,雅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市建设,全力推进以文旅产业为代表的生态优势产业发展。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活动成果转化,以光影之力赋能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雅安积极贡献。诚邀大家在雅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携手共创时代精品,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


林思玮在致辞中说,雅安与生俱来的“绿色生态”气质与电影周倡导的绿色低碳环保的“气场”十分契合。本次电影周共收到来自全球109个国家及地区的1735部报名影片,类别多样、题材广泛,最终精选20多部优秀影片向观众展映。希望通过“雅安大熊猫与自然电影周”推介世界各地的优质绿色主题电影和电影人才,搭建国际⼀流的绿色电影文化平台和绿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平台,提倡和呼吁环境保护与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续写新时代的绿色影像篇章。


叶荷瑞在致辞中说,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伟大旗帜,发扬老一代环境文化人的创业精神,瞄准生态环保督查主战场,推动核安全与环境文化建设,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雅安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让我们共同关心大熊猫,关心雅安,关心自然环境,吸引更多国际国内优秀影片参与雅安大熊猫与自然电影周。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发布第九届雅安大熊猫与自然电影周影片展映清单;推介中国首部生态环保主题影片《半亩方塘一鉴开》;签署西南电影宣发战略合作协议、雅安影视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纪检组长李儒君,市领导高福强、陈智强,影视行业、大熊猫与自然领域嘉宾等参加开幕式。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