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雅安市公共图书馆馆长会暨“讲好雅安故事”全民阅读推广培训会在汉源县召开

雅安日报

2023-1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形势下全市公共图书馆业务建设,12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雅安市公共图书馆馆长会暨“讲好雅安故事”全民阅读推广培训会在汉源县召开,全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上,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今年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尤其是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新局面、新挑战进行了介绍,在对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创建活动品牌,强化宣传力度,助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雅安市图书馆负责人就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进行总结,其中在此次评估定级工作中获评一级馆的雨城、汉源、荥经、天全图书馆馆长依次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同时对2023年度全市各县区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古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表扬,激励大家再接再厉,更创辉煌。

    

下午的培训会就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和推广以及图书馆活动的策划和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和培训。

    

本次培训会加强了全市公共图书馆馆际间的交流协作,推动全市图书馆行业持续向上创新发展,从而进一步助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力争为社会提供高质量、高时效、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李瑞雪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戴富丽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