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赋能 助推雅安文旅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

2023-12-27

12月26日下午,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市旅游协会、雅安文旅集团承办的2023年雅安“大熊猫”文创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颁奖仪式上,赛事方为获得大赛金奖、银奖、铜奖、优秀组织奖,以及大赛最佳设计奖、优秀文创产品奖、熊猫文化文创奖的参赛代表颁奖。获得金奖的作品有“熊猫砚系列”“熊猫红茶包装”“熊猫带你游雅安”。


近年来,雅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文旅融合、文创赋能,加快构建“雅安有礼”系列特色文创商品产业体系,奋力推动雅安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积蓄了文旅大发展的强劲动能。


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赛事方共收到500多件参赛作品,初评后,300余件作品进入终评环节。选手们充分挖掘雅安的历史、人文、自然等方面元素,将其融入到设计中,涌现了一批兼顾实用性和市场可行性的文创产品,进一步激发了全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雅安文旅品牌的宣传推广和全市文创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雅安市高质量承办好2024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打下基础。


下一步,雅安将持续发挥文旅融合的协同效应和文创赋能的旅游乘数效应,为加快推进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和2024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贡献文创智慧、积蓄文创动能,用“文创智慧”为雅安文旅再添光彩!


颁奖仪式还特别设置了专家点评、行业分享等环节,雅安文旅集团进行了“1869熊猫家”文创作品应用联名招商发布。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富丽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