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市二医院:一碗汤圆暖人心

雅安日报

2023-01-31

春节期间,走进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二医院),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在这里,有医务人员在岗位上的坚守,也有医患之间的温馨画面。


1.jpg

医护人员给患者和家属送汤圆

    

“爷爷,春节快乐!”

    

“阿姨,春节快乐!”

    

……

    

1月22日,正月初一,市二医院里充满着新春的气息。一大早,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被医护人员送到住院患者和家属手中。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祝福,传遍病房的每一个角落,处处是喜庆的氛围。患者们嘴里品尝着汤圆,心里感受着医务人员对他们的关心。

    

“春节是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患者却因病无法回家。虽然无法替代家人,但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地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将病人当作亲人,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正月初一的医院里,医护人员如同平时一样开展着医疗救治工作。这天,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比平时减少了,可医院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碌着:ICU里,患者病情复杂、变化快,医护人员如同平时一样交接班、查房,处置病情;急诊科里,医护人员时刻待命,守好医院“前哨”;在住院部,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忙着查房、配药、输液、治疗……此外,消毒供应室、药房、导诊台、检验科等各个科室,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们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为了更多的病患能得到及时救治,为了更多的病患能与家人团圆,我们无怨无悔。”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市二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坚守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