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姜城 起航新征程” 芦山县举行迎新春文艺演出

北纬网

2023-01-14

  本网讯 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3日晚,由芦山县委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以“春满姜城 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芦山县2023年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县体育馆举行。

  春晚节目聚焦牢记嘱托、幸福奋斗等关键词,坚持温暖又热烈的主基调,邀请芦山社会各界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兔年。整场晚会分为“感恩奋进再发力”“绿色发展谱新篇”“昂首阔步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四个篇章,通过新颖别致、年味儿满满的节目内容,深入反映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灾后重建、安居乐业等重大主题,深刻展示芦山人民浓厚的家国情怀、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定的文化自信,奏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迎春曲。

  歌舞类节目《万紫千红中国年》唱出岁岁年年合家欢的美好画面,舞蹈《争分夺秒》演绎了白衣天使化身逆行者冲锋在前,传递了守望相助的力量。童声合唱深情演绎《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芦山儿女感恩之情,让观众为之动容。歌舞魔术《田野的春天》创新的表演形式十分抢眼,群舞《远古的呼唤》精彩十足,花灯《欢喜花灯俏生活》动静结合,用轻松活泼的方式展现芦山历史悠久的民间非遗艺术。戏曲《梨花颂》凸显出传统戏曲戏韵悠长,呈现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小品类节目巧妙地将时代特色、社会热点有机融合,演绎得接地气、有新意。《了不起的芦山》通过一次串门,向观众讲述了几代人建设家乡、创建了不起的芦山的故事。情景表演唱《时代号子》激昂磅礴,荡气回肠,传递着新春祝福,送上了文化大餐。

  大合唱《再一次出发》中唱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晚会最后,全场集体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开启芦山铭记党恩、牢记嘱托、坚定信念、感恩奋进的美好新征程。

  本次春晚的演员既有市县艺术家、优秀专业演员,也有来自基层艺术团体的非专业演员,他们共同为整场演出献上了既精彩又接地气的表演。现场群众热情四射,伸臂高呼,满怀着信心携手迎兔年,向未来。

  “这是一场体现全县凝聚力和社会各界责任担当的晚会,大家都为了这台晚会尽心尽力地付出,让我们非常感动。总的来说今天演出非常成功,我们也很幸运能参与其中。”演出结束后,一位演职人员激动地说。

  芦山融媒体中心 记者 郑雨莎  图片由李年龙拍摄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