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落实 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今年工作开好局

北纬网

2023-01-30

  本网讯 1月28日,石棉县召开“四套班子”联席会,会上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县旅游景区、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情况、农房重建和集中安置房修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会议指出,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聚焦全年目标,踔厉奋发。全体干部职工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石棉县要狠抓发展工作,不仅要把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作为节后拼经济、抓项目的首要任务。还要抓项目拉练准备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项目拉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力以赴、精心筹备,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要抓招商引资,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提升、服务配套体系建设,积极引进大企业、大投资、大项目,为推进经济高发展积蓄动力。

  不仅如此,在抓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严防严控高压态势,要强化火源管控,抓好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工作。要加快灾后重建进度,紧扣时间节点,确保重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严把安全关,切实做好灾后重建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提前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汛期道路交通分级管控,汛期码头恢复和水上交通的保障工作。

  此外,在抓创先争优方面,全县上下要围绕目标,科学统筹、精心安排、合理调配,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攻坚战斗力,做到主要精力更集中、工作责任更明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落到实处。在抓责任落实方面,要抓紧谋划全年工作,对标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把进度安排到每一天上,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把工作推进到每一个点位上,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推进。

  叶洪江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