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趣横生 喜迎兔年 天全县开展首届新春庙会活动

北纬网

2023-01-27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天全县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天全县于春节期间开展了2023年春节庙会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处处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欢歌如潮,一派红火景象,浓浓的年味让人流连忘返。川剧变脸吐火、杂技《抖空竹》、魔术《三仙归洞》等节目表演燃动全场,赢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

  除了传统民俗表演,庙会上的烧烤、炸粉、臭豆腐等各类天全特色小吃、年货琳琅满目,令人垂涎。市民群众品尝着美食,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新春佳节的氛围拉满。

  本届庙会还专门设置了非遗项目展示体验,孩子们在非遗项目展示体验区体验画糖画、剪纸、捏泥人等民俗活动,近距离了解传统习俗、体验民俗乐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逛庙会、赏非遗、吃美食、享民俗,在传统文化中品味浓浓的年味,在喜庆的氛围中辞旧迎新,天全人也共同在喜庆热闹中迎来新春。记者 孙振宇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