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歇 保供不断档 雨城区全力保障藏区同胞喝上健康茶

北纬网

2023-01-29

  春节期间,雅安茶厂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压制、晾干、打包、装车……茶厂内,员工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只为将雅安藏茶尽快尽早送到藏区,让藏区同胞们喝上健康茶。

  “接到此次任务后,春节期间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任务。”雅安茶厂生产厂长赵加贵表示。作为今年西藏自治区健康茶采购项目中标单位,自签订合同以来,雅安茶厂全体员工立即进入了“战时”状态,开足马力搞生产,保证机器不休,保供产品不断。确保200万份健康茶于2月底前全部配送到藏区同胞手中,让藏区同胞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藏历新年。

  作为“黑茶鼻祖”藏茶的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雨城区坚持把藏茶产业放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首位,抓基地提升原料品质、抓科技创新产品开发、强监管树立行业标杆,致力于生产出更多藏区同胞喜爱的绿色茶、生态茶、健康茶。

  截至目前,第一批健康茶已成功送到藏区,同胞们反响非常好,纷纷表示“雅安藏茶是真正的好茶”。雅安藏茶重新回归藏区市场,千百年来的藏汉情谊得以升华。

  “我代表雅安茶厂全体员工作出承诺,力争在2月20日前,把所有的健康茶送到藏族同胞手中,让他们喝上放心茶。”雅安茶厂副总经理杨春梅说道。

  面对新挑战、新使命,雨城区也将紧跟四川省委提出的“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始终保持一股“拼”的劲头,锚定目标奋力攻坚,努力实现2023年藏茶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

  接下来,雨城区还将以推动雅安藏茶成为中国黑茶领军品牌为总体目标,以弘扬藏茶文化为引领,以提升藏茶科技为支撑,加强“雅安藏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在产品质量、科技赋能、市场发展等方面下大力气,稳定边销,扩大内销,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全面提升雅安藏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把雨城打造成全国重要的优质健康黑茶产区,进一步深化千年汉藏情。

  雨城融媒  记者 胡月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