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荥经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北纬网

2023-02-01

  本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正是万物迸发生机活力的时候,荥经县“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一系列重大项目快速推进,为全县经济运行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近日,记者走进该县五宪镇烟溪沟村,一座座新型工业厂房拔地而起,一项项工程项目建设正酣,彰显出荥经项目建设的“速度”和“热度”。

  记者走进四川川雅老坛食品有限公司,看见以往全是泥土的空地,如今已是成排厂房林立,入口处绿化景观的呼应,焕发出勃勃生机,更加彰显出荥经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四川川雅老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珂扬和记者边走边聊,边走边看,项目建设迅速,他感到颇为兴奋,对于未来发展,更是充满信心。

  “四川川雅老坛食品有限公司现在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与调试,预计在2023年3月份就可以投产,进入试生产,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先让公司的1号厂房能够尽量满负荷运行,1号厂房年产值大概能达到1至2个亿,年竹笋吞吐量达6000吨至9000吨。”刘珂扬说。

  与该项目一街之隔的荥经县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区产业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记者到达现场时,项目现场管理员万小兵正和同事一起对建设现场的大型设备、临电等危险源进行专项检查,点对点消除施工中的安全隐患。

  万小兵表示,该项目水下部分现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5月份下闸蓄水,9月份投产运行。目前,现场各道工序环环相扣、配合默契,将全力保障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该项目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建成后将对下游的农田灌溉和鲟鱼养殖等农副产品配套项目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成为荥经新的旅游经济走廊,对荥经人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利民工程。”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荥经县烟溪沟村的川西黄牛加工交易中心,现场各区域划分清晰。项目负责人表示,为高质量完成项目,项目施工方不断排除障碍,克服困难,建立相应工作机制,为打造精品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办公楼、宿舍楼、食堂和296米的防洪挡墙修建,预计在5月30日前完成余下4栋厂房建设。

  “该项目投产后年屠宰加工肉牛20000头,预计年产值达7亿元。”川西黄牛加工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宗涛说,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就地加工关键环节,补齐荥经黄牛产业屠宰加工短板,不仅能反哺养殖端,激发养殖户信心,还能促进行业高效发展,擦亮“荥经黄牛”品牌,实现全程标准化、规范化生产,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牛肉。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一直以来,荥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干劲,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了经济发展“加速度”,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廖琳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