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动公务员(参公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雅安日报

2021-02-25

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我市加快推动公务员(参公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2月23日,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加快推动我市公务员(参公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平带队到名山区和雨城区进行走访。


座谈会上,董平详细了解了名山区、雨城区相关部门(单位)因攻坚脱贫、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受伤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在医疗救治、伤残待遇保障方面的情况。


在全市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参公单位)开展工伤保险工作,既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的具体体现。这不仅扩大了工伤保险覆盖范围,且完善了我市社会保障体系,充分保证了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广大职工因工作原因发生事故伤害时,能得到及时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并与当前已开展的企(事)业单位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一脉相承。

董平指出,要力争尽快出台我市公务员(参公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相关文件,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民生为本”工作理念,切实解决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助推我市经济建设实现新发展。

作者:郑瑶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