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法 政策护航 市人社局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

2022-02-17

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企业的合法用工意识,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2月9日,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有关负责人赴雅安市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一行实地走访了雅安市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用工场所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查阅了该企业的劳动合同书、企业员工花名册、工资表等材料,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社会保险参保等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提供了劳动保障政策指导及相关法律宣讲。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充分肯定了企业为当地劳动者提供了就业岗位、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成果,同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要求企业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促进劳资双方和谐共赢。企业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也提出了相关法律政策咨询及用工管理中诸多疑难问题,人社局工作人员也给予了热情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规范了企业的用工行为,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了调解仲裁力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