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强调:必须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 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2-16

易企秀海报制作.png


2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雨城区、名山区,督导调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大力气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扎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增产扩产和重大项目等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年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李酌在雨城区调研城市绿芯规划情况。.jpg

李酌在雨城区调研城市绿芯规划情况。


城市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检验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在雨城区,李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川藏铁路零公里始发站、光华山城市绿芯规划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践行公园城市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光华山城市绿芯,加快构建“一核一环一芯”发展新格局,推动城市空间加速由“三山夹一城”向“一芯连三区”转变。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将生态、文态、业态、形态有机结合,全力推进三区同城化发展,把城市功能做优、形象做美、实力做强、品位做高,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城市建设发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名山区,李酌实地调研百丈镇民宿产业发展和百丈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田园风格和乡土气息,着力打造特色、主题民宿,做优服务、提升品质,不断增强民宿对游客的吸引力,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擦亮世界茶源金字招牌,提升质量、做优产品、做强产业、做大规模、打造品牌,做好宣传推广大文章,不断提升蒙顶山茶、雅安藏茶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让世界认识雅茶,让雅茶走向世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用活用好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优化规划、丰富业态、加快建设进度,高起点、大手笔打造精品文旅工程,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打开“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大门,让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得益彰。


市领导高福强、于进川先后参加督导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