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群众满意的“温暖人社”市人社局召开“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专题会

雅安日报

2022-02-17

日前,市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1年度“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的通报>》精神,总结了全市人社系统在推进“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和突出短板,研究讨论了具体整改提升措施。

  

会议指出,建设群众满意的“温暖人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人社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软实力、转变系统行风、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抓实“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整改、促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在提升服务能力、提高行政效能、规范服务行为、改进服务态度、扩大服务效应上出实招、下真功,持续改善和优化人社部门作风形象。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整改提升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号工程”来抓,全域全程全面推动“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倡树目标导向,深刻剖析反思存在问题和差距,再添信心、谋细措施,力争2022年度“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有效提升。营造学思氛围,结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实施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继续推进练兵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培养更多“人社知识通、政策一口清”。

  

同时,抓好工作结合,推动整改提升工作与年度民生实事实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机关党的建设等有机融合、互促互进,进一步转行风、树新风,补短板、强弱项,增强服务供给,改进系统行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强化组织领导,增设“三大行动”工作专班,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对口联系县(区)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工作组织保障;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价体系,对市本级和县(区)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样本调取,推动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提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