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集中销毁7000余件假冒伪劣商品,价值25余万元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3-16

3月15日下午,8余吨假冒伪劣侵权的商品被运送到雅安川能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进行集中销毁。其中包括食品8.852吨,货值金额9.22万余元;化妆品70公斤,货值金额1.1万元;药品、医疗器械55公斤,货值金额1.9万元;烟草155公斤,货值金额13万元。


  


本次销毁活动严格按照“统一报批、统一清理、统一收缴、统一运输、统一查验、统一销毁”的原则,采取符合环保要求的焚烧发电方式,全程监督,拍照存档,防止罚没物资流入市场造成二次危害。


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契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对于雅安市市场领域违法行为与违法分子有强大震慑作用。


对此,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市场、超市和商场,应索要并妥善保管好发票等消费凭证,保存相关证据。发生消费纠纷时,可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市民可通过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石雨川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