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雅安日报

2022-04-26

4月23日,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成都平原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五大片区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开放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耕地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迅速开展反映问题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快制定耕地保护专项行动方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妥有序开展耕地恢复补充,确保完成省下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目标任务。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提升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水平,着力促进粮食生产。


会议指出,要主动投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建设,认真梳理《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涉雅重点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抢抓机遇深化区域协同发展,紧扣省委对雅安的目标定位,聚焦“三城三示范”,围绕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深化在重大规划统筹、绿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协同建设,争取在数字经济等领域引进一批具有带动性的大项目,加快构建“东融成渝、西向拓展”开放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