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HPV疫苗预约接种服务启动,明(12)日上午9点开始预约

雅安日报

2022-05-11

5月10日,记者在市卫健委获悉,近日我市将启动四价、九价HPV疫苗(即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预约接种服务。


据了解, HPV疫苗能有效预防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守护女性健康。随着居民健康意识提升,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不断增强,对疫苗的需求也不断提升。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四价、九价HPV疫苗始终供不应求。为确保疫苗使用公平、公开、公正,群众接种安全有序,我市启动了四价、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服务。


本轮预约共开放九价HPV疫苗100人份,四价HPV疫苗50人份,所有适龄女性均可在“健康雅安官微”微信公众号预约。需要注意的是, 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九价 HPV 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两种HPV疫苗均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3剂应在1年内完成。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力争每月开放四价、九价HPV疫苗预约,竭力缓解供需矛盾。


相关链接:如何预约HPV疫苗接种


本次预约为九价、四价HPV疫苗接种预约,实行 实名制网络预约 ,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市民可在“健康雅安官微”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服务→成人HPV疫苗预约” ,按提示先行注册“电子健康卡” ,按指示进行预约。


在线预约时间段为 2022年5月12日(周四)上午9:00开始 ,疫苗数量为九价HPV疫苗100人份,四价HPV疫苗50人份,约完为止。

  

本次预约接受全市适龄无禁忌症人群预约。预约成功的人员名单将于预约结束后及时在“健康雅安官微”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市民预约成功接种第一剂后,第二、三剂无需再预约,后续针次按照“接种预约单”的时间按时接种。本轮疫苗接种日期安排为2022年5月15日-5月30日期间,工作日8:30—11:30,14:30—17:00。


预约成功后,市民需持本人身份证在以上间段内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第一剂接种。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